财新传媒

悬崖边的中国体操男团轻松实现最艰难卫冕

2012年07月31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30日,资格赛中仅列第六的中国男队在奥运会男团决赛中克服了伤病和临战换将的不利影响,以高出银牌得主日本队4.045分的绝对优势实现“大反转”,成功卫冕
2012年7月30日,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中国队夺冠。 BEN STANSALL / 东方IC

  据新华网7月31日消息,这可能是中国体操史上最艰难的一场胜利。30日,资格赛中仅列第六的中国男队在奥运会男团决赛中克服了伤病和临战换将的不利影响,以高出银牌得主日本队4.045分的绝对优势实现“大反转”,成功卫冕。

  预赛中失误连连的中国队在决赛中表现出了惊人的稳定性,实现“零失误”。临时顶替滕海斌的郭伟阳资格赛中三项出现重大失误,但决赛他重整旗鼓,在出场的三个项目上全部成功。这支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队伍从第二项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拿下对手难以企及的275.997分。

版面编辑:宋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