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游泳回应外界猜疑 为什么不可以出现天才?

2012年07月31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表示,叶诗文夺冠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并不值得惊讶,她的训练水平本来就非常高
2012年7月28日,叶诗文(右)在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夺冠后和李玄旭一起庆祝。 Matt Slocum/东方IC

  据新华网7月30日消息,当中国16岁小将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金,美国游泳队教练和一些外国媒体坐不住了,产生了疑问。

  对此,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叶诗文赢得奥运冠军是意料之中,中国游泳在经过多少代人的多年努力和经验摸索,现在可以骄傲地说:中国同样可以出现天才,叶诗文就是其中之一,孙杨也是如此。

  叶诗文之所以引起众人关注,是因为她在400米混合泳,尤其是最后100米自由泳的“水上飘”速度惊人,最后50米成绩竟然比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得主美国的罗切特还要快0秒17。她是奥运会历史上分段成绩第一位超过男子冠军的女选手,创造了这个项目的历史分段最好纪录。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