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松下第一财季扭亏为盈 录得净利128.1亿日元

2012年08月01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得益于削减成本及业务结构调整;日元升值预期增加松下业绩的不确定性

  【财新网】(MarketWatch- Daisuke Wakabayashi)继报出最大规模的年度亏损之后,松下集团7月31日表示,由于削减成本遏止了松下平板电视业务不断上涨的亏损,公司在2012第一财季已重新盈利。

  此次超出分析人士预期的利润回升,正值位于大阪(Osaka)的松下调整业务之际,松下将业务重点从此前的电视等低端消费电子产品转移至太阳能板、汽车可充电电瓶等工业产品。

  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一财季,松下录得净利润128.1亿日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303.5亿日元。营业收入下跌6.0%至1.815万亿日元,但营业利润涨至七倍,达到386亿日元。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