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意决心采取一切措施捍卫欧元区

2012年08月01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与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31日在巴黎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说,法意两国在根本上与欧元区完整性紧密相连,决心采取一切措施捍卫欧元区

  据新华社消息,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与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31日在巴黎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说,法意两国在根本上与欧元区完整性紧密相连,决心采取一切措施捍卫欧元区。

  声明说,为此,欧元区成员国和欧盟机构将根据赋予的权利履行各自义务,以维持欧元区和欧洲金融市场的稳定和正常运作。相关各方应尽快落实上月底欧盟夏季峰会达成的协议,在需要的情况下,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和利用协议承诺的机制和工具。

  声明说,奥朗德和蒙蒂还讨论了欧元区和欧盟中期发展的路线图问题,他们认为欧盟应为欧元区书写更加宏伟的政治蓝图,他们将在未来数周内与欧盟和欧元区其他领导人就此展开磋商。两国领导人还对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此前针对金融市场的表态表示欢迎。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