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宣布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新一轮制裁

2012年08月01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31日宣布,美国当天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新一轮制裁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31日宣布,美国当天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新一轮制裁。

  奥巴马就此发表声明说,他之所以下令对伊朗能源和石化部门采取额外制裁措施,目的在于“阻挠伊朗建立用于购买伊朗石油的支付途径”,从而阻止伊朗逃避现有制裁措施并对美国现有制裁框架加以利用。

  奥巴马说,新一轮制裁措施出台后,购买或者获取伊朗石化产品者将受到美国制裁。同时,美国还将对寻求逃避制裁影响者、向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纳夫蒂朗国际贸易公司和伊朗中央银行提供物质支持或者帮助伊朗政府购买或获取美国纸币或贵金属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