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费德勒创造“奥运纪录”和“世界纪录”

2012年08月04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半决赛中,费德勒耗时4个半小时,艰难战胜阿根廷的8号种子德尔波特罗,率先进入决赛。这个耗时成为自公开赛时代以来时间最长的三盘大战
相关报道
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

  据新华网报道,是的,网球“天王”费德勒确实创造了奥运纪录和世界纪录。

  在3日进行的一场惊心动魄的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半决赛中,费德勒耗时4个半小时,艰难战胜阿根廷的8号种子德尔波特罗,率先进入决赛。而这个耗时不仅刷新了三天前由法国人特松加和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创造的最长网球比赛的“奥运纪录”,更成为自公开赛时代以来时间最长的三盘大战。

  这三盘比分是3:6、7:6(5)和19:17。此前最长的三盘大战是由西班牙人纳达尔和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在2009年的马德里公开赛半决赛上创造的,当时纳达尔花费了4小时3分钟,以3:6、7:6(5)和7:6(9)战胜了对手;而在本次奥运会31日进行的一场男单第二轮较量中,法国“阿里”特松加和拉奥尼奇的比赛共持续了近3小时57分钟,创造了“奥运纪录”。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