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风云”组合圆梦伦敦

2012年08月06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亚军蔡赟/傅海峰终于在伦敦完成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在5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中,“风云”以21:16和21:15战胜世界第三的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在他们的第三次奥运之旅中终获金牌。

  新华社伦敦8月5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双亚军蔡赟/傅海峰终于在伦敦完成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在5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中,“风云”以21:16和21:15战胜世界第三的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在他们的第三次奥运之旅中终获金牌。而一向被视为软肋的国羽男双也终于摘得了奥运首金。

  这样,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史无前例地包揽5金,并且还获得2银1铜。

  获得胜利后,蔡赟也像之前摘得男单冠军的林丹一样,奔向场边,尽情地享受观众的欢呼,而傅海峰则在场地中央掩面哭泣。为了这枚奥运金牌,两人足足等了8年。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们止步八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在决赛惜败。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