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敏霞轻取女子3米板 迎来个人奥运首金

2012年08月06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从雅典到伦敦,经历了8年等待的吴敏霞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个人奥运首金。她在5日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以近乎完美的惊艳表现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在伦敦的第五金。

  新华社伦敦8月5日消息,从雅典到伦敦,经历了8年等待的吴敏霞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个人奥运首金。她在5日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以近乎完美的惊艳表现,击退了队友何姿的步步紧逼,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在伦敦的第五金。

  吴敏霞在7月29日和何姿搭档获得了女双3米板金牌,在本届奥运会上共有两金入账,这样,她的奥运会奖牌数达到4金1银1铜,以6枚奖牌追平了郭晶晶,成为历史上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中国跳水运动员,她们也是继俄罗斯名将萨乌丁(8枚)之后夺得奥运奖牌第2多的跳水选手。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