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举重结束奥运之旅 五金一银低于上届水平

2012年08月06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周俊事件”的发生以及男队成绩背后存在的隐忧,“中国力量”的伦敦之行很难用“圆满”来形容。

  据新华网伦敦8月5日消息,五块金牌一块银牌,中国举重队5日结束了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所有比赛。尽管这个成绩与雅典奥运会时的表现基本相同,但是因为“周俊事件”的发生以及男队成绩背后存在的隐忧,“中国力量”的伦敦之行很难用“圆满”来形容。

  中国队此次参加了男子5个、女子4个级别的比赛,其中男队在69和77公斤级称雄,女队则收获48、58和75公斤以上级的金牌,两人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单从成绩上来说,女举比男举稳定,完成了赛前制定的金牌“保二争三”的任务。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