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美方南海问题声明罔顾事实、混淆是非

2012年08月06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对中国的无端指责是选择性视盲和发声;美方应该顺应时代潮流,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多做有利于亚太稳定繁荣的事,而不是相反

  【财新网】(记者 陈璐)8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美国务院发表所谓南海问题声明阐明中方严正立场。秦刚表示,美国国务院就南海问题发表所谓声明,罔顾事实,混淆是非,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无助于有关各方维护南海乃至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秦刚指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此次设立三沙市是中国对现有有关地方行政管辖机构的必要调整,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