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雪鸥”组合赢得中国花游双人项目首枚奥运奖牌

2012年08月08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花样游泳双人组合黄雪辰/刘鸥在7日的自由自选决赛中发挥出色,以192.870的总分获得铜牌,卫冕冠军俄罗斯以绝对优势夺金

  新华社伦敦8月7日消息,中国花样游泳双人组合黄雪辰/刘鸥在7日的自由自选决赛中发挥出色,以192.870的总分获得铜牌,这是中国在花游双人项目中的首枚奥运奖牌。卫冕冠军俄罗斯以绝对优势夺金,西班牙队获得银牌。

  在“雪鸥”组合前,中国选手还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枚花游双人项目的奥运奖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组合获得的双人项目第四名已经是此前中国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今天我们发挥得不错,基本发挥出了训练中的水平,”黄雪辰说,她和刘鸥是去年上海世锦赛的亚军。“我觉得可以对得起之前自己心里那块大石头了。奥运会是花游的最顶级赛事,所以当然希望能在这里获得好成绩。”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