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女乒再度加冕奥运团体桂冠

2012年08月08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拥有单打1、2号种子的中国女乒不负众望,3:0轻取日本女队,成功卫冕

  新华社伦敦8月7日消息,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7日下午迎来一场1、2号种子之间的女子团体巅峰对决,拥有单打1、2号种子的中国女乒不负众望,3:0轻取日本女队,成功卫冕。

  率领队伍第二次加冕奥运会女团桂冠的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赛后在场边和本届奥运会的三名女将丁宁、李晓霞、郭跃抱成一团,他们正在四人臂膀围成的环抱里低头说着什么,泪如雨下。

  从奥运乒球历史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的对阵双方都是赢家。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会赛场上拿到的第21个冠军头衔、第12块女乒金牌;而对于日本女乒来说,一枚银牌已经令她们满意,而这也是日本乒球在奥运会上赢得的第一枚奖牌。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