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辉瑞制药被指海外行贿 中国医生牵涉其中

2012年08月08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辉瑞中国的员工曾邀请中国医生前往高级俱乐部消遣,也为中国医生量身打造了“销售积分”回报模式
资料图:中国版“我行贿了”网站网页。 麦田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美国证监会(SEC)和司法部8月7日联合指控全球最大的药品生产商辉瑞制药(Pfizer Inc.)因在中国等八个国家贿赂当地官员,从而违反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

  同时遭到指控的还有辉瑞的子公司惠氏(Wyeth)。根据SEC递交给华盛顿地区法庭的诉状,辉瑞和惠氏在2001-2007年间在中国、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共和国、意大利、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以及塞尔维亚非法向上述国家的医疗人员和政府公职人员行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