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首相说将在“不远的将来”解散众议院

2012年08月08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执政的民主党代表(党首)野田佳彦8日说,他与在野的自民、公明两党领导人已经达成协议,同意在“不远的将来”解散国会众议院

  据新华社8月8日消息,日本首相、执政的民主党代表(党首)野田佳彦8日说,他与在野的自民、公明两党领导人已经达成协议,同意在“不远的将来”解散国会众议院,不过他并未提到何时解散众议院。

  野田当晚在同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公明党代表(党首)山口那津男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三党已经同意尽快推动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相关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并同意在“不远的将来”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

  今年2月17日,野田内阁确定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大纲,计划分别在2014年4月和2015年10月将现行5%的消费税率上调至8%和10%,将消费税收全部用于支付养老金、医疗费等社会保障费用。3月30日,野田内阁通过提高消费税率法案并将其提交国会审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