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民健身仍需体育“走基层”

2012年08月09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奥运会已进入收官阶段,中国竞技体育之花绽放英伦,但三大球等团队项目的颓势同样令人扼腕。要保持当前的优势,提振广受关注的三大球等项目,最终实现全民健身的目标,仍需体育走入基层

  据新华网8月9日消息,伦敦奥运会已进入收官阶段,中国竞技体育之花绽放英伦,与美国的金牌及奖牌榜首之争引人注目,但三大球等团队项目的颓势同样令人扼腕。要保持当前的优势,提振广受关注的三大球等项目,最终实现全民健身的目标,仍需体育走入基层。

  到乡村去。在我国广大乡村,奥运会受到的关注一点不比城市弱。近年来受益于农村文体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受到数年“万村农民篮球赛”影响的广西农村地区,对奥运会篮球赛事愈发关注,甘蔗地里、水稻田边,赤脚的乡亲们闲聊的内容少不了邓华德、易建联。农村地区的文体设施建设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乡亲们关注的赛事内容;有篮球场的关注篮球多,有乒乓球器材的关注乒乓球多,能经常打羽毛球的自然关注林丹、李宗伟。不过,当前农村地区体育基础设施依然滞后且不平衡,广大农民的健身需求未得到满足,农村的体育市场仍有待开发。

版面编辑:宋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