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常建平:中国女拳成绩不理想 直拳攻防是短板

2012年08月10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领队常建平评价认为,虽然教练和队员们都很努力,但从最终的结果来看,我们的女子拳击在世界属于二流水平,说明离世界一流水平还有不少差距

  新华社伦敦8月9日报道,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领队常建平伦敦当地时间9日晚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拳击队参加首次列入奥运会的女子项目三个级别的成绩不太理想,技术上存在严重缺陷,尤其是直拳攻防都是短板。

  常建平分析说,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任灿灿,决赛时以大比分不敌英国的老对手尼古拉·亚当斯,与金牌擦身而过的重要原因,一是的确不太适应现场火爆的气氛;二是没有防住对手的直拳攻击,四个回合有两个回合都因此丢了大比分,教训深刻。不仅任灿灿防守直拳的能力弱,直拳进攻是个短板,中国拳击队别的选手也存在这方面的问题。这个问题必须引起中国拳击界的高度重视,不会打直拳,更防不住直拳,已成为中国拳击队的心腹大患。伦敦奥运会后,中国拳击队必须恶补直拳技术。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