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女子链球张文秀铜牌得而复失 位列第四

2012年08月11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选手获得追加机会反超张文秀,中国田径队赛后提出申诉但被驳回

  据新华网伦敦8月10日消息,在伦敦奥运会田径女子链球决赛中,发生一起有争议性的裁判判罚。中国选手张文秀在获得铜牌后,突然被告知她的名次被挤到第四名,而在第五轮中“反常”地投了两次的德国选手海德勒顶替了张文秀的位置。

  中国队立即对这种判罚提出申诉,但新华社记者在伦敦时间子夜时分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国际田联认为申诉理由不成立。

  这个事件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组委会官方信息系统在此事件发生一小时赛后的解释:“德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和2007年世界冠军海德勒,在前四投中排在第八位,但在第五轮中投出出色的一投。但是,由于测量距离系统出现了技术错误,她这一投没有被记录和有效地显示出来。裁判官员和海德勒经过长时间磋商后,德国选手获得了一次追加机会,但她犯规了。”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