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运赛场上的“最”选手

2012年08月11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过16天激烈的比赛,伦敦奥运会已渐入尾声。盘点这些天的比赛,不仅各国选手的优异成绩令人难忘,一些“最”选手也同样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消息,经过16天激烈的比赛,伦敦奥运会已渐入尾声。盘点这些天的比赛,不仅各国选手的优异成绩令人难忘,一些“最”选手也同样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最年长参赛选手

  奥运会很多项目有最小年龄限制,但对最高年龄没有任何规定,因此71岁的日本马术选手法华津宽便成为本届奥运会年龄最大的选手。其实早在48年前的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法华津宽就代表日本队参加过马术比赛。当时他参加的马术项目是场地障碍赛,之后因为视力问题不得不改为比较舒缓的盛装舞步项目。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