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伦敦陷入博尔特狂热

2012年08月10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博尔特几乎颠覆了一切法则。短跑运动员的理想身高据说是六英尺,而他身高六英尺五英寸;他有脊柱侧凸,造成一条腿比另一条腿短半英寸;他起跑较慢,经常还没跑完就对观众挥手,而且鞋带松掉也照样破纪录

  【财新网】(卫报—Simon Hattenstone)2170号运动员尤塞恩•博尔特信步走上跑道,头上反戴着一顶棒球帽。他对同场竞技的牙买加年轻选手鼓励了几句,与伦敦奥组委的志愿者们闲聊,尝试了一种新的招手方法,在胸前划个十字,然后就创造了历史。

  周四的伦敦是牙买加的海洋。伦敦碗中洋溢着黄、绿、黑三色,为地球上速度最快的人欢呼。男女老少都对“闪电”博尔特彻底着了迷。甚至连世界上最大的麦当劳,其黄色的字母“M”衬着黑色的背景,看上去就好似一面牙买加国旗。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