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罗斯官员警告美国不要制裁俄公司

2012年08月14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针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但不承认美国以伊朗发展核计划为由对其单方面实施的各种制裁,因为这些制裁严重违反了国际法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13日电,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扎哈罗娃13日表示,如果美国对伊朗实施的新一轮制裁触及俄罗斯公司的话,俄美关系将严重受损。

  扎哈罗娃当天对俄罗斯媒体表示,俄罗斯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针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但不承认美国以伊朗发展核计划为由对其单方面实施的各种制裁,因为这些制裁严重违反了国际法。俄方绝不接受、也绝不允许美国以治外法权方式将其国内立法推广到全世界,不接受美国对其他国家公司和银行进行公开讹诈的做法。她说,美国必须明白,如果其针对伊朗实施的新一轮制裁触及那些严格遵守俄罗斯法律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俄罗斯公司,俄美关系将严重受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