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潘基文呼吁遣返伊朗人质

2012年08月09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收到伊朗政府的信件,要求潘基文向在叙利亚遭绑架的伊朗人提供帮助。潘基文呼吁安全遣返被绑架的伊朗人质

  据新华社8月9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收到伊朗政府的信件,要求潘基文向在叙利亚遭绑架的伊朗人提供帮助。潘基文呼吁安全遣返被绑架的伊朗人质。

  内西尔基当天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说,潘基文谴责任何绑架人质的行为,呼吁善待并无条件迅速释放人质,同时安全遣返被绑架的伊朗人质或其他人质。

  记者获得的这份信件显示,伊朗政府称这种绑架行为违反了国际法,侵犯了无辜人民的人权。伊朗外交部长萨利希在信中要求潘基文及联合国相关机构为伊朗人质安全获释进行斡旋和提供帮助。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