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渣打银行同意支付3.4亿美元了结洗钱指控

2012年08月15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纽约州金融服务局6日指控其在2001年到2010年期间涉嫌通过隐藏交易代码等技术手段帮助伊朗银行和企业躲避美方监管,所涉交易达6万笔,资金总额为2500亿美元

  据新华社纽约8月14日电,纽约州金融监管部门14日发表声明说,渣打银行已与其达成和解协议,同意支付3.4亿美元以了结关于渣打替伊朗客户洗钱的指控。

  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局长本杰明•劳斯基当天发表声明说,经过一周的谈判,该部门已和渣打银行就8月6日提出的指控达成和解,双方认定涉嫌交易金额至少为2500亿美元。

  根据声明,渣打银行除了支付3.4亿美元外,还同意在其纽约分支机构安派一名由纽约州金融服务局选定的监督员,任期至少为两年,主要监督渣打银行内部的洗钱风险控制情况,并直接向纽约州金融服务局汇报。另外,渣打银行还同意任命自己的专职人员负责监督审计每一笔海外交易,以保证不触犯美国关于洗钱的法律。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