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拟开放陆生加入全民健保

2012年08月15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马英九指示相关部会通盘检讨大陆学生纳入健保案、来台打工等“三限六不”政策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升在8月15日举行记者会表示,国民党将在下一会期将大陆学生纳入健保案列为优先法案。

  吴育升说,目前陆生来台攻读学位共有928人,卫生署与健保局曾表达在不影响本土学生权利与健保资源下,考虑纳入健保。况且目前台湾也允许外籍生、来台侨生适用健保制度。

  关于陆生是否纳入健保的议题,是由民进党“立法委员”吴秉叡在13日提出,并随即在绿营内部掀起论战。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在一片反对声浪中,亲上火线表达立场,他认为现在开放陆生纳入健保时机不对,并暗指吴秉叡过于躁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