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中海油收购尼克森有望成功

2012年08月17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国稳定投资的兴趣更胜过交易引发的任何能源安全或贸易互惠的考虑
 

  【财新网】(MarketWatch-Ronald D. Orol)2005年,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联手,在国会山针对中国国有能源巨头中国海洋石油公司(Cnooc Ltd.,下称中海油)投标185亿美元收购美国优尼科(Unocal Corp.)石油公司提出尖锐批评。

  虽然中海油竭尽全力,包括聘请说客游说华盛顿、雇佣媒体顾问,但是各派立法者认为该笔交易将威胁并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及能源安全,最终在国会的压力下收购宣告失败。后来,优尼科被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并购,中海油的交易者则带着受伤的自尊和破灭的计划返回了北京。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