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非总统宣布为铂矿冲突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

2012年08月20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月10日起,南非西北省隆明公司所属铂矿数千名矿工开始示威,要求增加工资,抗议逐渐演变成和警方的暴力冲突。冲突共导致44名矿工死亡、80余人受伤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8月19日电,南非总统祖马19日下午宣布,从20日起对在全国暴力事件中死亡的南非人、尤其是西北省铂矿遇难者进行为期一周的全国哀悼。

  祖马说,从20日到26日,南非将悼念在西北省铂矿冲突中遇难的44人。届时,南非国内机构和国外使领馆将降半旗致哀。他说,23日将是官方纪念日,以促进各界努力建立一个没有暴力的社会。

  本月10日起,南非西北省隆明公司所属铂矿数千名矿工开始示威,要求增加工资,抗议逐渐演变成和警方的暴力冲突。冲突共导致44名矿工死亡、80余人受伤。这是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制度以来最血腥的冲突之一。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