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中海油上半年净利润下滑19%

2012年08月21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产量下降以及所得税增加使得中海油净利润低于预期

  【财新网】(Market Watch—Yvonne)中国海洋石油公司(Cnooc Ltd,下称中海油)周二(8月21日)公布,由于石油和天然气产量下降以及所得税增加,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低于预期,下滑19%。

  作为以产能计中国最大的上市近海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中石海称在截止到6月30日止的六个月中,其净利润从去年的393.4亿元下降到318.7亿元(约51亿美元)。这一结果低于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六位分析师预测的平均值359.2亿元。中海油总收入下降5%,从1245.7亿元降至1182.7亿元。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