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罗斯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2012年08月22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22日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第156个成员,世贸组织由此覆盖98%的国际贸易

  新华社莫斯科8月22日报道,俄罗斯22日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第156个成员,世贸组织由此覆盖98%的国际贸易。

  目前,俄罗斯名义国内生产总值排名世界第11位,拥有约1.43亿人口。俄罗斯入世后,世贸组织将最后一个重要经济体也纳入国际贸易规则之内。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为国际贸易的发展以及多边贸易体系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别洛乌索夫指出,根据入世协议,约三分之一的商品从入世之日起下调进出口关税,四分之一的税目将在三年内调整到位。到2015年,俄总体关税水平将比目前下降约3.5%,达到约6%,部分敏感商品的保护期为五至七年。在入世协议中,俄罗斯签署了57个货物贸易市场准入双边协议和30个服务贸易市场准入双边协议。除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和市场准入享受过渡期外,俄罗斯有义务履行世贸组织的所有规定。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