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罗斯开始制造万万亿次级超级计算机

2012年08月22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科学院21日宣布开始制造本国性能最强的超级计算机,其浮点运算速度将达到每秒1万万亿次。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和日本拥有同级别性能的计算机

  据新华社莫斯科8月21日电,俄罗斯科学院21日宣布开始制造本国性能最强的超级计算机,其浮点运算速度将达到每秒1万万亿次。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和日本拥有同级别性能的计算机。

  据俄《消息报》报道,俄科学院跨部门超级计算机中心将在今年年底前安装新计算机的首批两台机柜(每台造价约为140万美元),使其运算速度暂时先达到2千万亿次,这已超过俄目前性能最强的计算机“罗莫诺索夫”,后者的运算速度为1.7千万亿次。新计算机最终将由54台机柜组成。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石英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