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韩国退回日本首相信函并要求日方撤回有关独岛言论

2012年08月23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政府决定当天退回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写给李明博总统的亲笔信,并要求日本外务相玄叶光一郎收回有关韩国“非法占领”独岛(日本称竹岛)的言论

  新华网首尔8月23日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23日表示,韩国政府决定当天退回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写给李明博总统的亲笔信,并要求日本外务相玄叶光一郎收回有关韩国“非法占领”独岛(日本称竹岛)的言论。

  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对日本外务相所谓韩国非法占领独岛的发言表示强烈抗议,敦促日方立刻撤回该言论,并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赵泰永说,韩国政府决定23日退回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写给李明博总统的信。他说,日方的主张极其不当,日本首相的书信可能会成为两国领导人之间谈论独岛问题的先例,还可能会被日方利用于将独岛问题地区化的企图。在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后,政府做出了退还书信的决定。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