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根廷批评美国贸易保护政策

2012年08月24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根廷外交部23日发布公报称,美国每年用于农业领域的直接补贴高达1200亿美元,不利于营造“更加公平合理的全球贸易环境”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3日报道,阿根廷外交部23日发布公报称,美国每年用于农业领域的直接补贴高达1200亿美元,不利于营造“更加公平合理的全球贸易环境”。

  公报说,经过近10年无果的谈判,美国无限期拖延阿根廷农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动植物卫生检疫评估调查,显然这一针对阿根廷产品的贸易壁垒已成为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组成部分,有违世界贸易组织规则。

  公报指出,自2003年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就已经承认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南部地区为“不接种疫苗的无口蹄疫地区”,但美国却“屈服于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游说,拖延对这一现实状况的认定”。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