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首相再次敦促韩国将竹岛问题共同提交国际法院

2012年08月24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4日在东京说,日本再次敦促韩国将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共同提交国际法院,并呼吁“依据法律和正义来解决竹岛问题”

  新华社东京8月24日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4日在东京说,日本再次敦促韩国将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共同提交国际法院,并呼吁“依据法律和正义来解决竹岛问题”。

  野田当晚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历史和国际法上,“竹岛毫无疑问是日本的领土”,韩国二战后凭借实力开始“非法占据竹岛”,韩国单方面占据行为违背了国际社会的法律和正义,通过国际法院寻找解决办法才是正道。

  谈及韩国当天以邮寄方式退回野田致韩国总统李明博的亲笔信,野田说,这在外交惯例上是不可能的事情,非常令人遗憾。日方将亲笔信再送回不是建设性的做法,也关乎日本的外交品格,因此日方不再准备送回。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