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叙利亚外逃难民人数突破20万

2012年08月25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说,这些难民大多进入土耳其、约旦、黎巴嫩和伊拉克避难,土耳其目前是接收叙利亚难民人数最多的国家

  据新华社8月24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根据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的报告,已登记和正在等待登记的叙利亚外逃难民总人数已突破20万。

  内西尔基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说,这些难民大多进入土耳其、约旦、黎巴嫩和伊拉克避难。其中,涌入土耳其的难民人数有约7.5万人,土耳其目前是接收叙利亚难民人数最多的国家。

  内西尔基说,尽管叙利亚首都的军事行动升级导致了联合国工作人员行动受限,联合国难民署仍将继续在叙利亚运作。难民署热线电话将继续向难民提供再安置、食物发放、财政援助、登记等方面的咨询。在当地合作伙伴的帮助下,难民署目前正在向叙利亚流离失所者发放医药包、生活用品等救援物资。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