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驻华大使在北京遇袭

2012年08月27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使本人没有受到伤害
(资料图)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 CFP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北京时间8月27日下午4时许,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在北京四环遭袭击。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载有丹羽的日本大使馆车辆在北京市行驶时,被至少两辆汽车阻止行驶。从其中一辆汽车出来的一位男士将车上挂的日本国旗劫走,大使本人以及大使馆人员没有受到伤害,旗竿却受到损害。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堀之内秀久向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罗照辉提出抗议,要求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以及就此案进行搜查。罗照辉表示感到遗憾,中国政府将为了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全力以赴。他还称,将确保居住在中国的日本人以及日本企业的安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