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对日本驻华大使遇袭表示关注

2012年08月28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同时重申,美国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不采取立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乐)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Victoria Nuland)8月27日表示,美国对日本驻华大使在北京遇袭一事表示关注,但重申在岛屿主权争议问题上,美国没有立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乘坐的日本大使馆车辆8月27日在北京四环行驶时受阻,并被一名男子将车上挂的日本国旗劫走。针对日本驻华大使遇袭,纽兰表示,“我们对此事件表示关注,如果关于日本大使车辆被袭的报道是真实的,特别是考虑到他的外交地位,我们将对此事高度关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世界专题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