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总统大幅改组内阁

2012年08月28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更多改革做铺垫;任命改革派官员担任重要职务,同时将军政府强硬派安排至影响力较小的职位
资料图:缅甸总统吴登盛。 2012年1月30日摄 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缅甸总统吴登盛(Thein Sein)自2011年3月上任以来,首次对由29名成员组成的内阁进行大幅改组。

  根据周一(8月27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总统府公布了一系列内阁人事变化,包括对9位部长的调动和对15位新副部长的任命,这被普遍认为是为更多改革做铺垫。

  美国《纽约时报》时报称,近几个月来,舆论一直猜测缅甸总统将会改组内阁。 在外国投资和媒体法律引起诸多争议之际,改组内阁可能能够加强吴登盛的权力。吴登盛任命支持改革的官员担任重要职务,同时将军政府强硬派安排至影响力较小的职位。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