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申请50亿欧元救助基金

2012年08月29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加泰罗尼亚地区是西班牙最富有的地区,其经济问题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

  【财新网】(MarketWatch-Barbara Kollmeyer)据媒体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Catalonia)表示,它将向政府申请50亿欧元(合62.5亿美元)的地区救助基金。

  该报道援引一位发言人的话称,这笔救助资金将用于解决加泰罗尼亚的融资成本和偿付2012年到期的债务。上月,西班牙政府表示,它尚未决定是否要使用在7月设立的紧急基金。

  作为西班牙最富有的地方,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经济问题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主席马斯(Artur Mas)在5月时曾表示,高利率使他的政府很难筹到资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