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洲央行缺乏行动 西班牙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

2012年08月03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对欧洲央行不作为失望,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分别上升20和23个基点

  【财新网】(MarketWatch-Barbara Kollmeyer)由于市场对欧洲央行在主权债务危机上缺乏行动而感到失望,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在周四(8月2日)飙升。

  西班牙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上涨20个基点,至6.86%。同时,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跃升23个基点至6.15%。

  市场此前一直希望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重启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以帮助减轻西班牙和意大利因借贷成本受到压力。但他在周四使这些希望破灭。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