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夏普采用自愿退休方式在日本裁员约2000人

2012年08月29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此前宣布的裁员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解决公司严重的财务危机

  【财新网】(MarketWatch)日本夏普公司周二(8月28日)表示,将在11月采用自愿退休的方式辞退约2000名日本国内工人。这是夏普此前宣布的裁员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解决公司严峻的财务困境。

  截止今年3月,夏普公司在2011/2012财年中净亏损3760.8亿日元,预计本财年夏普还将亏损2500亿日元。受到重创的夏普已经采取很多方法来改善财务状况,包括裁员。

  上周,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夏普正在考虑出售其在中国和墨西哥的电视机制造工厂,这是夏普与合作伙伴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谈判的一部分。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外企大裁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