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司法部寻求证明英国石油公司存在重大过失

2012年09月05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如获证明,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的民事赔偿或增至210亿美元
2010年5月14日,美国加州,一名抗议者举起沾满油污的手站在抗议英国BP石油公司的条幅前。 JUSTIN SULLIVAN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份备忘录显示,政府律师称美国司法部会寻求证明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在2010年墨西哥湾原油泄漏灾难中,存在“重大过失或蓄意的处理不善”。

  据路透社报道,重大过失是该事件的核心问题,案件预定2013年1月在新奥尔良审理。依据《清洁水法案》(Clean Water Act),重大过失的发现可能将归咎于英国石油公司的民事赔偿扩大约4倍,至210亿美元。

  据《金融时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一直否认犯有重大过失,在9月4日的一份声明中称其“预期在1月的审判中展示该问题的证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