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钓鱼岛领土主权

2012年09月05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日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对中方要求置若罔闻,执意推进所谓“购岛”进程,严重损害中国的领土主权

  【财新网】(记者 陈璐)9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日本国有化钓鱼岛一事表示,日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对中方要求置若罔闻,执意推进所谓“购岛”进程,严重损害中国的领土主权,伤害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

  “我们不禁要问,日方究竟要把处理钓鱼岛问题引向何方?”洪磊说,“我愿重申,日方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采取的任何单方面措施都是非法、无效的。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中方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