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媒体曝日本政府即将签署“购买”钓鱼岛合同

2012年09月05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政府已经与“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土地所有者”就“购岛”事宜达成协议,并将于近期签订买卖合同。

  据新华社东京9月5日消息,据共同社5日报道,日本政府已经与“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土地所有者”就“购岛”事宜达成协议,并将于近期签订买卖合同。

  报道援引日本政府官员的话说,日本政府已经于本月3日与“土地所有者”进行协商并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将于本月内签订价值约20.5亿日元(约合1.66亿人民币)的“购岛”合同。

  这位官员说,日本政府已经与“土地所有者”确认,不在岛上修建渔船停靠避难设施。此外,野田佳彦内阁将在近期召开有关大臣会议,确定将“尖阁诸岛”收归国有的方针。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