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胡锦涛:建立社会公平保障体系

2012年09月08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要以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推进民生优先的社会建设

  【财新网】(特派符拉迪沃斯托克记者 陈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9月8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将坚持把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以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推进民生优先的社会建设。

  胡锦涛表示,将逐步建立以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促进人人平等获得发展机会。

  “我们将优先开发人力资源,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积极解决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胡锦涛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2年APEC峰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