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自民党总裁选举陷入混战状态

2012年09月10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自民党极有可能在近期举行的大选中获胜,因此新总裁很可能成为下届首相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于9月10日宣布放弃参加本月底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这意味着,这位最大在野党领导人在担任党首三年后将不再担任该职务。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当天上午谷垣祯一在紧急记者会上称其将放弃出马竞选总裁,“我想参加竞选,但预计很多人士有此意愿,并且有两名自民党干部出马并不合适。”谷垣此前与自民党干事长石原伸晃为了统一候选人展开协调,但双方都坚持出马总裁选举。

  早些时候,以前首相森喜朗为主的资深自民党政治家批评谷垣在消费税增税一事上立场摇摆不定,随后他们放弃支持谷垣祯一,更倾向于支持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长子石原伸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