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美国 > 正文

美国财政部拟出售180亿美元AIG股票

2012年09月11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到目前为止,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为了救助AIG所支出的资金全部收回,此外还净赚127亿美元

  【财新网】(MarketWatch-Sarah Turner)美国财政部周一晚间(9月10日)表示,它将以每股32.50美元的价格出售5.538亿股美国国际集团(AIG)股份,总金额达180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称,它与美联储在最近的经济危机中,为了救助AIG而支付的1820亿美元现在已经完全收回。到目前为止,总计收回1947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通过收购AIG股份净获益了127亿美元。

  在出售股份之后,美国财政部还持有约3.172亿股AIG股份,占AIG总股份的21.5%,这比它出售股份前所占的53.4%的比例要低。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