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希望欧盟财政联盟发行联合欧元票据

2012年09月11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班牙政府还呼吁创建欧洲预算管理局

  【财新网】(MarketWatch)西班牙希望在财政联盟的初始阶段,欧元区能够在该货币地区发行有限担保的两年期联合票据。

  西班牙政府在周一(9月10日)晚间的一份演示中表示,其对银行业和财政联盟的提议,要求采取遵守一定的财政和经济融合标准的措施,包括进行财政整顿和结构性改革。

  西班牙政府在演示中称:“在财政联盟的第一阶段,发行一定百分比担保的两年期欧元票据是可能的。”

  今年早些时候,西班牙政府被迫向欧盟申请高达1000亿欧元(1280亿美元)的援助,以清理国内境况不佳的银行,但是由于西班牙借贷成本不断飙升,西班牙总理拉霍伊(MarianoRajoy)已经承认,西班牙政府可能需要欧盟提供更多的资金援助。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