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央行证实向银行提供非常规流动性

2012年09月06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班牙中央银行确认动用紧急借贷工具向地方银行提供流动性

  【财新网】(MarketWatch)西班牙中央银行周三(9月5日)采取了非同寻常的措施,确认它已经通过非传统方式向地方银行提供了异乎寻常的流动性,尽管它表示给予的资金数量很少。

  西班牙央行的声明是对《华尔街日报》周三发表的一篇文章的回应,该文章称,西班牙的银行可能已经耗尽了足够的抵押品,因而不能从欧洲中央银行融资。

  为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西班牙银行管理局似乎是激活了紧急流动性援助(ELA)计划,该计划允许银行直接从西班牙央行借款,而不需要达到欧洲央行相对严格的抵押品要求。在7月时,西班牙的银行已经利用ELA获得了约4亿欧元(约合5亿美元)的资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