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诺奖评委会主席:宏观经济学真的无用吗?

2012年09月12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宏观经济学家现在已经能够理解危机,并能提供好的政策建议。当前欧洲的危机,很大程度上是政治家们无法就某个计划达成共识的结果

  【财新网】(特约作者 王睿)2008年以来爆发的金融危机令经济学家们,尤其是宏观经济学家遭到了经济学界内外的众多批评,认为当前的宏观经济学既无法预测危机,也提不出什么好的建议。不过在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主席Per Krusell教授看来,宏观经济学研究已经取得了快速进展,但对于政治机制如何影响政策和决策还有待进一步的理解。

  Per Krusell是斯德哥尔摩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教授,现任诺贝尔经济学奖评委会主席。Krusell的研究涉及宏观经济学各领域,是新宏观经济学的创始人,是公认的当代宏观经济学研究的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