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12年诺贝尔奖奖金缩水20%

2012年06月12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回报率低迷给诺贝尔基金会带来成本压力,使得诺贝尔基金会不得不减少2012年六个奖项的奖金金额

  【财新网】(MarketWatch- Christina Zander)随着近年来诺贝尔基金会资本回报率低迷,在削减成本的压力下,诺贝尔基金会63年来首次削减著名奖项的奖金,同时也希望在其他领域削减经费,如年度宴会的费用。

  2012年诺贝尔奖得主将获得800万克朗,约合110万美元,意味着相较去年的1000万克朗(140万美元)减少了20%。诺贝尔基金会通常每年颁发六个奖项,横跨医学、文学和化学领域。

  削减奖金金额恰逢主办方应对经济不景气之际,尤其是诺贝尔基金会将资产高度集中在股票市场上。近年来,管理费用和奖金支付已经超出了诺贝尔基金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