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遇袭身亡

2012年09月13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罗姆尼阵营借题攻击奥巴马中东政策
2012年9月11日,班加西,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多佛·史蒂文森在袭击中身亡。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在“9·11”纪念日11周年之际,美国驻利比亚大使斯蒂文斯(Chris Stevens)在利比亚班加西遇袭身亡,另外还有三名外交人员在袭击中丧生。

  11日晚间班加西暴徒开始冲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后,尽管利比亚安全部队有少量人员在领事馆外面,但很快被压制,暴徒冲进使馆开始放火烧楼,并用火箭炮向大楼发射。

  目前美国国务院并未透露斯蒂文斯遇袭细节,但CNN引述高级政府官员的话称,在受到火箭炮攻击后,大楼内部起火,外部则遭受持续攻击,斯蒂文斯和另外三名遇难者当时和使馆其他雇员不在一起,他们试图撤离到屋顶,但在此过程中吸烟窒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