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荷兰自民党赢得议会二院选举

2012年09月13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荷兰看守首相马克·吕特领导的自民党在前一天进行的荷兰议会二院(下院)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获得组阁优先权。由于该党支持欧盟相关财政措施,这成为解决欧债危机的一个利好消息

  新华社海牙9月13日报道,根据13日凌晨公布的初步结果,荷兰看守首相马克·吕特领导的自民党在前一天进行的荷兰议会二院(下院)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获得组阁优先权。由于该党支持欧盟相关财政措施,这成为解决欧债危机的一个利好消息。

  在此次选举中,共有21个政党争夺议会二院150个议席。与2010年的选举相比,右派的自民党所获议席数有较大增长,从31个增加到了41个。上次选举中名列第二位的左派工党,所获议席数从30个增加到39个。极右翼政党新自由党所获议席则大幅减少,由24个跌至15个。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